小糖小糖,从不发糖

暂退。

【双赫/微超赫】他的眼睛里

★跑男S03《家族复兴之战》PARO
 ★黑化赫X外族赫/微all赫
 ★私设黑化赫名字“陈黯”
 ★黯→赫←超/赫→超
 ★引用@工藤明宣 的“与黑化的自己在一起15题”

1.一样的面容,色调完全相反的衣服。
      那双同自己的眼睛一样的黑眸中,于惊诧与惧意中映出的自己的倒影,正诡谲地微笑着。
      与他截然相反的神情,搭配上的墨如深渊的西服被那些殷红的碎钻装饰成一朵妖异的花。
      从黑夜中走出的预示不祥的青年眯起凛冽的眼,瞥向被雪的衬衫包裹的另一个自己。
      ――我这么一个自污秽阴暗中挣扎出的人,竟然是从这个干净温顺的男孩心中诞生。
      他不耐地咧开嘴角。
      ――可笑。

2.你是谁?我就是你。
      “你……”陈赫艰难地克制住全身的颤栗,习惯性要侧身给这位衣着华贵的公子让路。可当他再抬头不经意看清对方的面容后,恐惧感彻底控制了他的声音:“是谁?”
      他看着对方伸出的那双白皙的手像鸽子一样落在自己肩侧,不轻不重地捏着他的肩胛骨。那颗历经打磨的玛瑙被黑绸缎吊挂在他眼前,陈赫可以从中望见被欺辱的姐姐和自己。
      写满了疯狂的眼睛同自己对视,像一口能望见那些影像的井。
      他听着鬼魅的衷惑如同蛇信滑进耳廓:
      “我就是你。”

3.极为相近的名字,完全相反的性格。
      他觉得有趣。
      明明是完全相反的性格,完全相反的处事原则。
      一个温润如暖阳,一个阴冷似泥沼。彼此都妄图征服与改变对方。
      “我和你是同一个人的话……”陈赫强作冷静,对上他的视线,“你也是‘陈赫’吗?”
      他微敛戾气,弯起眼睛:“不是哦。”
      “――我是‘陈黯’。”

4.24小时陪伴你。
      陈黯――姑且如此称呼――冷哼一声,蹙眉看着正翻动书页的他的反面。
      那抹浅笑噙在男孩唇边,甜的像草莓的心,化开就落成了衣服上浸满阳光的雪。
      他厌恶这种没有受过伤的笑。
      他身上背负着阴暗的龌龊与罪恶,难以想象竟然会与这种美好得需要保存在玻璃雪花球中的温暖神情并存――而且是24小时的无时无刻。
      陈黯冰凉的指尖缓慢滑过陈赫细腻的脖颈,感受到男孩瞬间的僵硬,他笑得无声而张扬。
      ――真想看看,这个笑容受伤后的样子。

5.在你被欺负的那一瞬间立刻出现。
      陈赫看见那些素以欺凌为乐的旁系贵族们朝走廊尽头的自己走来时,他产生片刻的恐慌与绝望。
      白得泛黄的衣口经不住花样翻新的作弄。
      他对这些仗势欺人的公子哥早已麻木,只在余光掠过、未发现那个带给他全部希冀的身影时,用残存的庆幸感激着。
      他无所谓一切,只要他的光从未堕落与玷污。
      下一秒,那做尽了残忍血腥之事的手搭过他的肩膀。
      黑羽如鸦群飞过肆意舞弄,连黑沉的背影都透出某种悲戚的压抑:
      “――别怕。”

     
 6.他们是谁竟然敢欺负你。
      直到眼前这些蛆虫般为虎作伥的贵族败类四散蹿逃,他才阴恻地侧身,向陈赫投去一个宛如冰窖的冷淡眼神。
      那点粘腻黑暗的火缓缓烧过他的心间――与滑湿的恶粘感别无二致。
      哀鸣的怒意渗进空气,摩擦出悲泣的嘶哑尖叫。
      他死死盯住陈赫,声音中掉出零散一地的冰碴:“他们是谁?”
      让他想要……如此疯狂地将他们折磨至死。
      ――我的东西,他们竟然敢欺负?
      他捂住深渊的眼,凝住眸底逸出的愤怒。

7.你有那么多朋友,可我只有你。
      他一直相信着陈赫是只属于自己的反面。
      大抵是突如其来的大雨,骤起的狂风,纷涌的层云,隐匿在黑夜中的我和被家族的兄弟接走的你。
      你穿着的是李晨为你挑的纯白西服,袖口是银制的。那个陪你学习的郑恺,同你嬉闹的鹿晗,被你依赖的陈伟霆,还有――
      能被你用温柔如水的眼凝望注视的邓超。
      陈黯首次体会到罂粟般自虐的快感,那是乌黑鸦片中的瘾,他逃不脱亦戒不掉。
      他意识到陈赫可能不是自己的东西。
      无从掌控,无从占有,无从失去,无从寻找。
      他难能无力。

8.我只守护着你一个人。
      似乎有人发现他的存在了。
      似乎有人警告陈赫远离他了。
      陈黯的眼角晕染着模糊的恼怒,有如噼啪跳动的火星,在触到陈赫望向他时再度蒙上阴影的眼神后迅速蔓延,一发不可收拾。
      ――明明我们是同生的镜像。
      “陈赫。”他一如初遇,泛白的骨节抵在青年肩侧的墙上,光滑的羽翼垂落在青年裸露的皮肤上,惹得陈赫本能地瑟缩――这让陈黯眼底的漆黑陡然深重。
      ――明明我只守护着你一个人的。
      他安静地开口,好像什么也没有说。

9.你的朋友们好像不喜欢我。
      “陈赫,最近不太平,你要当心。”
      “嗯,超儿已经提醒过了。”
      ――哦,那个可恶的第二顺位的继承人。
      “邓少爷?他倒是难得上心。他提醒你什么啦?”
      “让我小心我身边的人,我倒是觉得他自己才更应该小心吧。”
      ――身边的人?
      哦,要小心的是我啊。
      他站在一身白礼服的外族人弟弟的影子里,右手攥紧了胸口通红的宝石。
      你的朋友,或者说心上人,不喜欢我。
      你也不喜欢我。
      他偏过头笑。
      我为什么会难过呢。

10.我只惦记你一个人,可你心里惦记的是别人。
      陈黯抓住了陈赫冰凉的手,他看见惨白的月光被翻动得不太平的夜色覆盖,连带着要吞没眼前这个脆弱地得轻飘飘的人。
      他几乎已经把手中紧抓的这点白拖出泥沼了,陈赫却挣开了他的手。
      “那些人是冲他来的。”陈赫的声音轻得像在呢喃呓语,陈黯却分明听出了其中恐惧的颤抖,“他有危险。”
      被领口束缚得几欲窒息的胸腔,连心跳都迟缓了一秒。
      他的仅有的温存里只有一个白的刺目的身影。好可惜这个身影要跑向另一个人。
      黑夜中诞生的虚妄居然有朝一日也幻想着拥抱日光。陈黯低头看着握不住的片羽飘落,自嘲地闭上眼。
      ――我抓不住羽毛,抓不住你,现在我连自己都要抓不住了。
      ――陈赫,我已经不是我了。

11.看着你当大家的小天使真是累。
      他一直都知道,自己的生命是从陈赫那张遮盖一切的笑脸下乞求来的。
      在暖阳侵蚀他的黑夜前,他扯着漠然的冷笑看着另一个自己尝尽苦涩地隐藏绝望。他乘着那些暗影,轻而易举地就能掐死那些挣扎生存的微弱的光,任由如魔的阴影攀上陈赫的脊背。
      可如今再看陈赫死撑的好似温和的笑,他却疲倦虚弱地抛尽脚下溅洒了血珠的沼泽,伸手想要抹干净那点虚假的神色。
      即使他会因此消失在灿烂的白日中。

12.你对别人都友好,可是对我呢。
      你对着他们,是礼节周全温润的翩翩君子。
      你向着他们绽放出眸底毫无波动的假笑。
      你冲着他即使一语不发,眼波流转中也已传递了全部。他为你带来的是更为完整的未来――只有我不在的未来。
      而你双手接过,从不遗憾我的消失与离开。
      我向往的你的眼睛,其间荡漾着的灰暗下沉浮的虹彩为我所热爱。虽然你回赐我的只有寒冰,与冰面上我孤身一人的黑色倒影。
      我想看你对我露出浅笑,假装也没有关系。
      ――只有你的离开,映在我孤独的海。

13.她都不要你了就不要想她了。
      家族颠覆,陈嘉烨的一瓶毒药几乎害死了所有人,包括他的亲弟弟。
      陈黯换上了陈赫那件圣白得令他作呕的晚礼服,连串的镶在袖口的钻石沉重得让他抬不起挽留的手。他催促着陈赫赶紧跟着邓超逃离这座城,紧握的拳却颤抖着不让那句“别走”泄露。
      曾经被自己的绝望与阴沉侵染的大衣盖在陈赫身上,像是要把他挤压成泡沫。
      “她都不要你了就不要想她了。”邓超搂住了他唯一的灯塔,宣告着从此往后陈赫与陈嘉桦的永别。
      ――亦即陈赫与“陈赫”的。
      他终于连惨淡的笑都撑不起了。那句接近哀求的话语倒底落了尘:
      我不是陈黯,我一直都是你。

14.我啊,我才是一直陪你的人。
      他接过了陈嘉烨递来的毒酒,敛眸让狠戾都混进绚彩的光里。
      那颗被他用鲜血灌彻的宝石撕扯着他的心脏,他恍然间听见了海港处悠扬的汽笛声。
      真好,陈嘉烨再也不能伤害陈赫了。
      他将唇贴上白骨般平滑的瓷杯。
      暗夜的光华复又笼罩住他,像他从陈赫堆砌的悲哀中走出时那样。只是少了那艳丽的红宝石。
      那是他唯一的寄托,可以代替他留在陈赫身边。
      谁也不是一直陪着他同生的人。只有他,只能是他。

15.其实永远只有自己独自一人呢。
      他想他没有遗憾了,睁着黯然的眼沉入无边际的孕育他的深海。
      一直都是独自一人,临别之际身边没有你,也并不奇怪。
      永别了。
      美好得是我所不及的你。

THE END

评论(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